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配送路上风雨兼程

记辽宁省凌源市烟草卷烟送货员任义
2014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们烟草行业里,总有那么一些人,奋战在一线,恪守自己的岗位,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甘当一头老黄牛!

  在我身边就有着这样一位送货员,他就是为辽宁省凌源市烟草卷烟送货员任义。

  滂沱大雨中坚持配送卷烟

  说起他,记得那是前短时间的一天,在他送货的片区有个春燕商店,在我拜访时这个店主向我叙说了任义的事情:他这个店周边都是烧烤店,所以每天晚上关店门的时间比较晚,大多数都是在深夜两三点才关的店门。店主由于晚上关店门比较晚的原因,所以早晨一般都起不来。导致第二天很晚才开门,那天店主早上起来接到一个朋友来的电话,正赶上还没睡醒,怕别人再被打扰就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在任义送货时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他们就在楼下院子使劲的喊“春燕商店下楼拿烟来!”他们边喊边敲店门的卷帘。就在昏睡当中,被他们敲卷帘和呐喊声给惊醒了。

  下楼开开门才看见外面还正下着雨呢,他们的衣服也被雨淋得湿透了,但他们还乐呵呵的。见状,连忙准备接他们手中的烟包,可他说不用,说我一个大老爷们,还用你来接,再说我们知道你晚上店门关的晚,休息的也晚,不用你来我直接给你拿上去就行了。说着他们就把整包的卷烟放到了柜台跟前,让我清点下数量和品牌,随即刷卡付款。看着他们的一系列动作,当时都有点看懵了,稍微回过神来,顺手从货架子上拿了两瓶绿茶悄悄放在他们的跟前。他说什么也不要,说:“这大雨天的,喝啥茶。”“呵呵,我们不渴,谢谢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万分感动,顶着雨在店外等候了半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身体不适更是一如既往开展配送

  由于送货人员是固定的,两个人一台车,他深知要是请假就得让别的部门同事帮忙送货,所以,他就常说送货这份工作要是没有极特殊的情况,就尽量不请假不去麻烦别人。前些天,一早上刚到单位看见他在装货,浑身汗脸也红红的,一看就是生病了,一问还真是,从前一天晚上就发烧也吃了药,但体温一直没降下来。当时有几个同事都在劝他别去,他就笑笑说:“没事的,坚持一下,吃点药就会好了,我没那么娇气。”然后,他就继续在那撑着身子一户户的装货,后来听同事说那天他硬坚持着把当天的货送完,晚上就输了点滴。

  任义就是这样,多好的同志啊,尽管身体不舒服也坚持工作,他爱这份工作的同时,从来不抱怨,这种敬业爱岗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这就是任义,他们奋战在送货路上,冒严寒、顶烈日,在配送路上风雨兼程,想零售客户之想,急客户之所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行业共同价值观。他这种敬业、爱岗的心值得我们学习,是我工作的楷模,让我们大家向他这些敬业爱岗的人员致敬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