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释放青春正能量

记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维修工杨涛
2014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俄国著名思想家、作家托尔斯泰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那么,对于每位职场人士来说,责任心就是努力工作,敢于担当。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污水处理站维修工杨涛,就是这样用责任心铸就工作热情,让自己的青春扬起了前进的风帆。

  2011年9月,怀着满腹热情的杨涛踏进了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的大门,被安排到动力车间污水处理站工作。初来乍到,给排水专业毕业的他虽然对理论知识掌握得很全面,但是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以及在学校实验室里都从未接触过的设备管道,杨涛问自己:“我能干什么?”当他这样问自己时,杨涛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压力。压力也是动力,杨涛努力寻找解除压力的突破口。适应、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迅速适应岗位。这是他初入工作岗位后暗暗地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刚开始,班组长和老师傅们没有给杨涛安排过多工作,但他却没有因此降低对自己要求的标准。从到污水处理站的第一天起,杨涛就从熟悉设备操作学起,逐一了解各设备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一边仔细在旁边观察师傅操作设备,一边把说明书上学到的和眼睛看到的结合起来。没过多久,杨涛就掌握了COD和氨氮快速检测设备的操作方法。

  工作中,杨涛积极学习设备操作及维修技术,尤其在放假检修时,他积极参与,从站在旁边看到最终一起干,杨涛不仅能和同事一起保养、维修设备,还时不时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同事,提出一些有见地的点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自己成为班组解决问题不可或缺的好助手。

  作为大学生出身的知识型员工,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并非易事,杨涛却做到了。由于安装在工厂家属楼小区内的架空供暖管道标高不一致,纵横交错,且管道外观颜色与小区楼房主色调反差较大,影响了小区整体美观。为美化小区,给职工创造温馨舒适生活环境,工厂爱卫会要求,将该小区内架空管道实施地埋。工程项目主管将绘图任务交给杨涛,杨涛利用CAD绘图软件,在参考资料的同时,到小区实地观察,经过几天辛苦绘制和反复修改,拿出了令技术主管满意的图纸。杨涛还利用休息时间,把工厂生产区和几个家属区原本独立的图纸,经过修改、比例放缩和部分重新绘制,变成一套完整图纸,可清晰明白看出生产区及各小区供排水管道走向及对应阀门位置。有了这套图纸,对于供排水班今后管网巡查、维修有很大帮助。虽然绘制图纸占用了休息时间,但是杨涛却利用这一机会,掌握了全厂供水管网的布置及走向,迅速增强了自己的业务能力,让自己在工作上有了很大收获。随后,杨涛还整理所学课本知识及网上相关资料,制作了供排水和污水处理相关基础知识的幻灯片,作为给排水班内部资料,供班组成员学习。

  就是这样,几年来,杨涛用自己的勤奋踏实、扎实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更重要的是他在工作中成长了起来。杨涛这个敦厚而又聪明的小伙子,会在取得成绩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他那青春洋溢的生命波涛里,定会扬起无悔前进的风帆,为今后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