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拜访路上送伞情

记广西贵港市公司城区营销部客户经理吴杭恩
2014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柯欣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天,正值午饭时间。一辆摩托车正行驶在广西贵港市凤凰二街的路上,发出“隆隆”的声响。摩托车上的女子是广西贵港市烟草公司城区营销部的客户经理吴杭恩,此时她正神情专注地开着车,准备到零售户店面拜访。

  突然,没来由地下起了雨。遭遇下雨的寒冬,更显得异常寒冷。又冷又冰的雨砸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嗒嗒”声,路上原本急匆匆的行人纷纷找地方躲起雨来。眼见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而离拜访的下一位零售客户还有一段距离,吴杭恩不得不支起摩托车,到路边屋檐下避雨。

  “糟糕,好像忘带雨具了!”她摘下摩托车头盔,甩了甩被淋湿的发尾,一边吹气呵着几近僵硬的双手,一边无奈地看着天,心里嘀咕着,后面还有四位零售客户需要拜访,今天的工作可别让这雨给耽搁了!

  “铃铃铃……”在她发呆的那会,突然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零售客户梁有林的电话。奇怪,刚刚才拜访完他、从他店里出来的呀,难道又有什么急事吗?带着疑问,她哆嗦着按下了接听键。

  “喂,梁老板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吗?”吴杭恩对待客户礼貌而热情。

  “小吴啊,你在哪里?我看突然下雨了,今天这么冷,你带雨伞没有?”梁老板关切地问。

  “咳,我今天出门比较急,也没想到会下雨,没带雨具呢,这会我正在躲雨呢。”吴杭恩老实地回答。

  “那告诉我你现在的具体位置,我马上给你送雨伞过去!”梁老板焦虑地问道。

  “这……梁老板,不用麻烦了,估计雨下不久的,我避一会就好,耽误您生意就不好了!”吴杭恩委婉拒绝了他。

  “小吴啊,你别客气了,送个伞能用多少时间,等会被淋感冒就不好了。你在哪里?”梁老板坚持要送伞。

  “梁老板,这个时间点是中午下班时间,您店里是最忙的,还是忙着招呼顾客吧!我没事的,等会就行了。”吴杭恩还是拒绝了他。

  “我说小吴,你这姑娘真的很不错,平时来我店里,你又教我陈列烟、维护形象,又教我查看电脑数据、用扫码枪,帮这忙那的,想留你吃个饭都说没时间……”电话那头,梁老板越说越激动,似乎有些不高兴,“还有啊,有一回,还晚上下班来给我义务弄电脑,说起来,我都不知道耽误你多少回了!现在我给你送把伞都不给机会了?”

  “哎呀,您别误会了,我只是不想给您添麻烦。平时店里只有两人看店,这会又忙,您平时赚点钱不容易,还要养家糊口呢,就忙去吧,不用为我费心了啊……”吴杭恩急忙说。

  两人就这样“僵持”不下,最后,几经“波折”,吴杭恩还是婉言谢绝了梁老板的好意。

  寒风夹着雨,刺骨的冷。吴杭恩却感觉全身暖乎乎的。

  终于,雨停了。擦了擦被淋湿的座垫,吴杭恩又骑上摩托车,行驶向下一位零售客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