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平凡处见真情

记江西乐平烟草分公司送货员江建忠
2014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江建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客户满意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微笑就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江建忠如是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江建忠在2003年进入乐平烟草分公司成为一名送货员,在他十年的送货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送货驾驶员队伍里是技术能手,岗位标兵,他保证了安全行车几十万公里无责任事故,多次被评为景德镇市烟草公司先进个人,优秀驾驶员。

  曾在部队从事驾驶的他,经过多年的职业磨练,平时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练成了一身过硬的驾驶技术。他不仅会开车,还会修车,他时常研磨车子的性能,处理问题,判断问题非常准确,是同行门眼里的“行家里手”。他待人热情,非常勤快,有人遇到送货困难需要帮忙,他总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有人遇到驾驶难题,他和同事们一起切磋,丝毫没有保留;当备用车有人开没人清洗没人维修的时候,他主动去管。作为一名驾驶员,安全行车是关键。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新交通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和驾驶管理条例,做到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超快行驶,雨天雾天谨慎慢行,出车前后认真检查,保持车辆干净整洁。乘过他车的人都说:“他的车不仅坐着舒服安全,看着也是干净舒服的”。

  江建忠既是一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又是一名吃苦耐劳、肯做、愿做、爱做的送货员。刚到烟草公司,他是作为送货员岗位被招聘的,酷爱驾驶的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送货工作中。当时他所负责的涌山片区小煤矿多,送货量大,货款相对也较大,全部都要收现金,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出差错,因为任务重,江建忠每天天还是蒙蒙亮就从公司出发,早的时候连甚至连经营户店门都还没有开,下车、清点烟、收款、签字、上车,一天下来,来来回回上百次。那个片区的送货员在他之前已经换了好几个,而他硬是凭着军人的耐力和毅力以及对送货工作的热情,一直坚持了下来。客户问他累吗,他却说工作累点心理踏实。

  成为送货驾驶员后江建忠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变得更加努力,不仅要开好车,还要当一名好的送货员,客户的贴心人。有一次,一位偏远农村卷烟零售户的孩子得了急性阑尾炎,因为医疗条件有限,需要马上送到乐平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江建忠在送货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马上和公司领导联系,得到批准后立即对客户说:“赶紧抱小孩上车,我送你们去,救人要紧,不要耽误了治疗的时间。”一句简单的话语充满了朴实和关爱。到了医院后,江建忠又忙前忙后,帮着办理入院手续,等安顿好一切,江建忠才安心的踏上了送烟的回程路。事后这位客户逢人就说是烟草公司的人心肠真好,有了他们帮忙我孩子才得到了及时抢救的啊!她还非要写感谢信到烟草公司,被江建忠婉言谢绝,他微笑的对客户说:孩子身体好了就比什么都好,其他的不用了。”

  还有一次到塔前界所送烟,雨下得很大,又是涨水季节,界所前有一段道路地势很低,积水很深,道路坎坷泥泞,车辆难以行驶。看着这么大的雨,可不送烟,十几家客户就会没有烟卖,江建忠和同行的送货员想都没想就说:“扛过去!”因为同行的送货员年纪较大,江建忠抢先一步说:“你守车,我来搬烟”说完卷起裤腿,扛起卷烟深一脚浅一脚的往零售户店中走去,就这样来来回回几十趟,等烟全部送完,江建忠早已经分不清自己身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水。“日久生情”的零售户看着江建忠心疼的说:“我还以为你们今天不会来了呢,下次别再这样了,我们少赚点钱不要紧的。”江建忠听了欣慰的说:“谢谢你的关心和体谅,不过我们烟草公司是讲求诚信的,定了是今天来送货就一定会送来的,有你这句话就是再苦再累我也值得了。”

  凭着这份坚持,这份责任,这份赤成,多年来,从江建忠手中经过的卷烟从来没有一条积压过,也没有一次出现过烟款差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