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岗位就是责任

记广西龙州县烟草专卖局龙州镇专卖管理所所长容仕达(图)
2013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龙州消息 作者:刘锦雪
A+ A

  烟草在线龙州消息  他扎根基层5年,与孤独为伴,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立足岗位,坚守理想,从不轻言放弃,在一次次的执法检查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他积极进取,最大化地挖掘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潜能,为基层烟草事业施展才智。他,就是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烟草专卖局龙州镇管理所所长容仕达。

容仕达在为群众讲解真假烟辨别

  2009年8月,他满怀着对烟草事业和未来的美好憧憬,加入了烟草队伍。参加工作伊始,他在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东门管理所工作,办公条件的艰苦、与家人和朋友分居两地的孤独,让他一度陷入彷徨。在东门管理所呆了一年后,由于他的突出表现,被调往崇左市龙州县烟草专卖局任综合办综合管理员,在综合管理员的岗位上,他任劳任怨,随叫随到,工作中遇到不会的问题,他就随手记下来,及时查阅业务书籍,或向老同志请教,一定要把问题搞明白、弄扎实。上班时认真做好分内的每一项工作,下班后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烟草政策和软件操作。因为他的突出表现,在2012年的竞聘上岗中,他以高票当选为龙州镇管理所所长。这一岗位,让他默默地在人生的天平上增添了坚守的砝码。这一干,又是2年。

  担任管理所所长后,他更加注重业务学习和思考,多次被表彰为业务能手、稽查能手。因为业务水平高,他常常会接到本地和外地同行的咨询电话,每每接到这类咨询电话,他都耐心地帮同行们解疑释惑,从无怨言。

  作为管理所的领头人,为了提高全所的整体业务水平,他建立了每日案例、每周一开讲、每周一总结制度,强化业务培训;通过开展稽查盲点分析活动和稽查实战演练,提高实战技能。在他的带动下,龙州镇管理所学业务、练技能蔚然成风,一批业务尖子脱颖而出。在全市各项业务比武中,龙州镇管理所代表队均获得不俗的名次。在容仕达的感召下,龙州镇管理所全体所员均通过了专卖技能等级鉴定,容仕达本人也通过了高级专卖技能鉴定。

  作为领队人,除了工作上尽职尽责,容仕达还用热情和责任心去关注每一个细节,关心每一个人。每逢节假日,他都会让住得远的专卖员先走,自己留下坚守岗位;逢年过节,他都会给每一位同事发送祝福短信,并嘱咐大家注意节日安全。

  2012年8月,当地某领导的亲戚想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市管员核查,该处不符合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要求,某领导就直接找到容仕达,要求他修改勘查记录直至符合办理条件,容仕达始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卑不亢,详细解释说明,最终取得该领导的理解。

  提及新婚的妻子及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容仕达有说不出的愧疚:由于两地分居,刚出生不久的儿子都是妻子一个人在南宁带着,自己顶多每个月回去一次,每回去一次都发现儿子变了个样,看着憔悴的妻子和幼小儿子的脸庞,想着他们有个头疼脑热的自己都不能陪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难过。

  今年下半年,由于协助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工作,容仕达连续几个周末都“抗战”在零售终端一线,超负荷地高速运转。累到极致,他也曾质疑过这么辛苦到底值不值得。但是,这些情绪从来没有影响过他的正常工作,对容仕达来说,为烟草事业工作,为卷烟零售户服务,再苦再累,他都甘之如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