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浙江烟草人用志愿服务为战“疫”献力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中新网浙江新闻 作者:王逸飞、龚央央、章芳梅
A+ A

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在工作中。

新一轮本土疫情在浙江已持续超过十天时间。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6日16时,该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记者16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连日来,该省各地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一线志愿服务,为当地战“疫”贡献烟草部门的力量。这些身影,也成为疫情背景下一个个平凡人勇敢担当的生动呈现。

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在工作中。

从浙江全省情况看,在本轮疫情中,绍兴尤其是上虞区形势严峻,成为浙江省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成败的关键。在当地,区域封控、居家隔离、各类店铺关停……城市停下了脚步。

“各位党员同志,因疫情严峻,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希望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及时与社区联系,谢谢!”这是绍兴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学习群中发出的一段话。

为进一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虞烟草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党员同志纷纷响应,投身战“疫”的最前方。

55岁的俞志刚是上虞烟草员工,也是下沉到上虞区百官街道岭光社区的社区指导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社区1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下做志愿者、做一线工作要真心实意,即便再忙我也感到值得和骄傲。”俞志刚在党员学习群中这样与大家分享。

目前,上虞烟草各个支部均有多名党员主动向社区报道,参与志愿者工作。有的挨家挨户询问、登记、排查,统计核酸检测人数;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序引导社区群众排队待检;有的则安安静静地当好小区“守门人”,执行着不进不出的严格规定……

“一天下来,不敢喝一口水,也不敢上厕所,因为防护服只有一件。”在12小时的志愿者工作中,上虞烟草员工赵智君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但其也为能够分担防控压力感到高兴。

在浙江新昌,当地自11日15时起开展全县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号召,迅速集结16人的志愿队伍,深入一线,协助该县羽林街道拔茅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在临时搭建的核酸采样检测现场,已提前接受培训的志愿者承担了维持秩序、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等工作。再次确认所有防疫物资和准备工作全部完毕后,大家立即投入战斗。当日,现场前来核酸采样的老人、小孩较多,声音又比较嘈杂,为让百姓听清楚,志愿者特意提高了嗓门儿,一遍遍耐心协助引导并答复疑问。一天下来,嗓子近乎沙哑。

“能够为家乡防疫做点事儿,不辛苦。”来自新昌县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张国新说。

为照顾特殊人群,当日下午,新昌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还同医务人员、街道工作人员组成5人小队,由拔茅村文化礼堂核酸采样点出发,徒步前往当地天乐养老院为院内老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工作,5人成功完成了养老院内77位老人和5位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

晚上20时20分左右,该局志愿队伍的工作才结束,他们共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781人。

结束了一天工作,来自新昌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梁俐君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道:“坚信,在不久的明天,众人扯下口罩的那一刻,我们定能看到一张张更加欢快的笑脸,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