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与疫情较量,他们凝聚力量打赢硬仗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娜
A+ A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们绷紧了神经,展开了一场与疫情的较量。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建烟草工商企业不畏惧、不退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4100523.jpg

福建中烟主动联系单位所在地,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福建中烟供图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福建烟草工商企业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福建烟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福建烟草各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好充分准备——

  9月10日,仙游县疫情发生后,莆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按照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当晚,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召开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紧急会议,商议防控对策,即刻部署员工旅居情况和健康情况排查。

  随着泉州、厦门、漳州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属地烟草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有序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紧急开展员工行程摸排、防疫物资补充、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以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要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9月13日,福建省局(公司)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做到“六个务必”——责任务必扛得更实,思想务必绷得更紧,眼睛务必盯得更准,风险务必想得更多,措施务必抓得更细,经济运行务必更稳。

  福建中烟明确了“加强疫情动态跟踪、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出行审批、做好生产准备”四点要求,并积极组织700多名员工开展核酸检测。此外,他们还对全体员工旅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双报告”制度,做到摸排全面覆盖、检测不漏一人。

  9月13日,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烟草工商企业分别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单位和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压实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有效防控风险;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实施无接触配送,做好数据动态管理;及时关注地方政府公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微信图片_20210924100557.jpg

厦门市局(公司)志愿者协助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刘娜摄

  特殊时刻,全力攻坚。面对疫情,福建烟草人不畏惧、不退缩,及时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保障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在协助地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个别单位面对一线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行政部门、后勤管理部门人员纷纷支援,顶岗分拣、送货,充实力量,确保物流配送顺畅运转。莆田市和悦便利店店主张琳看到及时赶来的烟草送货员,激动地说:“特殊时期,没想到你们依旧这么及时,非常感谢!”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物资管控,厦门烟草工业公司全面梳理了生产过程作业风险点,为进口物资的运输、入库、储存制定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重点部位防控和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

  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福建烟草职工勇于担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烟草力量——

  收到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的号召时,各单位党员、群众纷纷发出“我要报名”“让我去”的铿锵之音。

  莆田烟草党员志愿者坚守在仙游高风险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地方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

  在厦门、泉州、漳州等地,烟草人第一时间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烈日炙烤下,他们身着防护服默默坚守在服务岗位上,协助做好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为市民解答各种疑问。

微信图片_20210924100645.jpg

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公司组织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厦门烟草工业公司供图

  9月13日,在厦门一核酸检测现场,一位进入检测区的女士对厦门市局(公司)志愿者的服务如是评价:“来的时候看到这么多人排队有点焦躁,没想到不到20分钟就进来了,大家都很有秩序,多亏了这些志愿者!”

  志愿服务中,面对来自市民的感谢,福建中烟技术中心一名志愿者表示:“能为这座城市贡献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骄傲。”

  ……

  温暖,来自那一个个平凡又难忘的瞬间;力量,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扶。

  截至9月22日,厦门等地已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福建烟草人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贡献了力量。

  非常时期,正是这些微小的力量,汇聚成钢铁般的城墙,让我们树立起坚定的信念:这是一场硬仗,但必定会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