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中国农科院烟草所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 作者:张鹏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报道  近日,2016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植物功能成分研究中心张鹏博士申报的“一株海藻内生真菌Penicillium chrysogenum AD-1540次级代谢产物及抗肿瘤活性研究” 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资助,资助金额12万元。

  据悉,植物内生菌是植物体微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分泌活性代谢产物促进植物生长、诱导植物产生抗病性、提高植物对重金属的耐性等。近年来,植物功能成分研究中心聚焦功能产品和植物源活性成分,在烟草、特种作物及其植物内生菌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本项目有望从海藻内生真菌中发现新的高效低毒的抗肿瘤活性先导化合物,为开发利用植物内生真菌资源提供科学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