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研究揭示成熟期UV-B及温度水分状况决定烟叶香型风格

2016年08月11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有研究表明,环境对烟叶品质起决定性作用,在烟叶香气形成的影响因素中,生态条件占50%以上。近期发表在《中国烟草科学》2016年第3期上的“两种典型环境对烤烟香型风格及致香物质的影响”研究揭示,烟叶成熟期,高温和适度缺水能促进形成浓香型风格,紫外线(UV-B)强且昼夜温差大利于形成中间香型风格。

  该研究通过人工控制土壤水分、紫外线(UV-B)辐射强度、气温及昼夜温差,模拟我国中部低海拔烟区和西南高海拔烟区的生态因素,研究环境对烤烟香型风格及香气前体物、致香成分等的影响。

  该研究表明,成熟期高温和适度缺水能促进叶片内含物的分解,类胡萝卜素的田间降解更加彻底,烤后烟叶中苯丙氨酸降解产物和棕色化反应产物含量较高,浓香型风格更加显著。

  但是,当环境中UV-B辐射较强、成熟期昼夜温差较大时,烟叶内含物积累较丰富,成熟后香气前体物含量增加,烤后烟叶中质体色素降解产物和类西柏烷类降解产物含量较高,棕色化反应产物含量较低,烟叶香型风格表现为中间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