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抗烟草黑胫病定向改良红花大金元品种”通过田间鉴评

2016年08月05日 来源:大理烟草弥渡分公司网站 作者:段佳璐
A+ A

  烟草在线据大理烟草弥渡分公司网站报道  8月1日,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和中国烟叶公司主持并组织相关专家组成鉴评组,在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对云南省烟草农科院完成的“抗烟草黑胫病定向改良红花大金元品种”进行田间鉴评。鉴评组查看了田间农艺性状和抗性表现,听取项目主持人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田间鉴评。

  专家组认为,利用基因组学、通过分子标记手段,定向改良的红花大金元品种,在保持红花大金元基本性状不变的基础上,表现出高抗黑胫病的特征,能够有效解决优质特色品种红花大金元易感黑胫病的前沿性科技疑难,具有替代红花大金元的潜力。这是烟草首次实现基因定向改良品种的成功案例。

  专家组建议,要全面总结抗烟草黑胫病定向改良品种的先进经验,坚持以基因改良为目标推进烟草育种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抗烟草黑胫病改良红花大金元品种的工业验证,有序实现田间种植、落到应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