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海关破最大转口走私烟值半亿(图)

2015年12月18日 来源:大公网 作者:麦国良
A+ A


海关讲述破获歷来最大宗转口走私香烟案

  烟草在线据大公网报道  香港海关透过情报交流和风险评估,日前在屯门及葵涌货柜场,检查两个由中东阿联酋抵港、报称载有傢具40呎货柜,检获约1900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5200万元,应课税值约3600万元。这是海关破获歷来最大宗怀疑转口走私香烟案件,一名船务公司职员正协助调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杨嘉斐表示,是次行动是与英国有关部门作情报交流后,海关得悉两个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付运的货柜有可疑,遂加强追踪该两个货柜行踪。初步调查后发现该两个货柜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发后,未有使用较近航道,反而採取迂迴线路,将货物先经香港再运往希腊。杨嘉斐续称,国际走私分子经常透过迂迴运送方式,将私烟运经多个国家,企图以各国不同出口和转口管制,将收货人、付货人的身份掩饰以逃避有关部门追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往较少有报称傢具出口外地,亦引起海关人员注意。

  至本月12月12日和前日海关人员分别在屯门内河船码头和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查这个属于同一集团的40呎长货柜。

  海关人员在X光机协助下,发现货柜内被人用双层纸箱,将大批香烟收藏,经点算后共检获1900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5200万元,应课税值约3600万元。海关人员已扣查这批没有列于载货舱单上的香烟。杨嘉斐相信走私分子并非要将该批私烟运来本港出售,只是转口外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