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烟草突变体2015年烟叶外观质量鉴定会在青岛举行

2015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报道  11月24日-25日,烟草突变体2015年烟叶外观质量鉴定会在青岛举行。

  鉴定会邀请行业相关专家,对山东诸城、四川西昌、安徽宣城等3个生态区试验种植的47份烤后烟叶样品进行了烟叶外观质量鉴定。这些烟叶样品全部来自于国家局烟草基因组计划重大专项“烟草高香气、抗青枯病、抗TMV突变体鉴定及中烟100、翠碧一号品种定向改良”项目2015年安排的具有高香气、抗TMV、长相好等优异农艺性状的中烟100重要化学诱变突变品(株)系。

  会议期间,专家们按照烤烟国标(GB2635-92)对烟叶样品逐一进行了详细的外观评价。结果显示,在诸城的16份突变品系烟叶样品中,有3份样品显著优于红花大金元和NC55对照,其中2份样品显著优于中烟100和K326对照;在西昌的23份突变株系烟叶样品中,有5份显著优于中烟100对照;在宣城的8份突变品系烟叶样品中,有4份显著优于中烟100对照。

  此次的烤后烟叶外观鉴定,既为这些烟叶样品后续的常规化学成分分析、致香成分检测及卷制评吸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2015年优异突变品(株)系的全面鉴定工作带来了一个良好开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