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贵州烟科院围绕应用抓研究提升能力结硕果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作者:郑少清、郭梦梅 
A+ A
  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2014年,贵州省烟科院紧紧围绕“科研来源于生产、服务于生产”的核心理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年度科研任务。

  2014年,围绕新技术、新成果在生产上的示范应用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新品种选育方面,贵烟5号、贵烟8号分别在全省10余县(基地单元)示范种植,产质量和品质得到认可;贵烟9号在天柱、麻江等青枯病重发区示范种植,对青枯病表现出良好的抗性;在凤冈等地开展的烤烟新品系展示,增进了产区、工业企业等对该院品种工作的了解,为下步特色烟叶品种选育及布局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土肥营养方面,研发酒糟有机肥并推广24.46万亩,抗病提质增效作用明显;研发烟草专用水溶肥应用技术并示范1175亩,对改善和提高上部叶质量效果明显。在栽培方面,研发的新型环保复合覆盖技术、套袋免打项技术等实用技术得到产区普遍认可,2015年将全省示范。在植保方面,烟草花叶病快速检测试纸条示范1.5万亩,能有效控制感TMV烟苗的使用;丛枝菌根苗在黔西南州、福泉等示范应用,稳步推进。

  同时,在科技创新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获得科研项目立项14项,其中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0项,省局项目4项。鉴定、验收科技成果16项,其中“密集烤房散叶装烟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获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完成的“贵州烟草现代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井窖式移栽技术”分别获得贵州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烟草总公司发明二等奖;出版《烤烟主要重金属元素调控技术的探索与实践》专著1部;发表论文63篇(其中SCI 9篇,权威期刊11篇,烟草三刊17篇,中文核心期刊26篇);CORESTA会议宣读论文1篇;TSRC会议宣读论文4篇,墙报2篇;获得授权专利43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