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上海烟草稳步推进新型烟草制品研发制造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014年以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成立新型烟草制品工程中心为契机,围绕“开发一代、完善一代、构思一代”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以“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产品研究”为框架的产品技术研发体系,扎实推进新型烟草制品研发与制造工作。

  组队伍,搭平台。在行业内率先组建了一支以无烟气烟草制品研究课题组、电子烟研究课题组、新型卷烟研究课题组为主,覆盖基础研究、包装形成设计研究、香精香料研究、消费者及政策法规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并设立工程中心独立办公场所,规划建设口含烟中试生产线、电子检测室等试验场所,形成了有层次、有重点、全员参与的技术创新氛围。

  抓核心,探机理。围绕关键技术研究,承担集团级科技项目9项,配套开展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专项子课题4项,牵头开展行业标准项目2项。在新型卷烟产品上,自主开发设计电热元件、传感控制电路等核心组件,为丰富新型卷烟后续产品形式做好了技术保障。在电子烟产品上,研究开发了具有烟弹识别、口数记录等多功能的新型电路控制系统,建立了电子烟关键指标列表、指标定义和检测体系。在口含烟产品上,制修订多项新型烟草制品化学物质检测及制备方法。

  攻专利,创产品。在新型烟草制品研发领域,2014年全年新增授权或公开专利24件。在口含烟产品研发领域,完成了国内首条口含烟中试线设计制造方案,搭建了行业内首个新型烟草制品产品标准框架,提出了口含烟产品质量安全卫生要求和口含烟原料安全性关键指标及限量要求。在电子烟产品研发领域,完成国内首台电子烟专用吸烟机设计工作。在新型卷烟产品研发领域,成功组装电加热型新型卷烟的原型样机,制定出新型卷烟香精配方标准,初步形成了新型卷烟安全认证框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