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绿肥翻压还田肥地减少烤烟化肥施用量

2017年02月10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春雨时节,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结合烟田冬耕翻犁,及时进行绿肥翻压。绿肥翻压是指在地块内种植绿肥,绿肥盛花期后用旋耕机或者镰刀将其打碎均匀铺放于地块上,进行人工或者机械翻压。把绿肥直接翻压还田,可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烤烟化肥施用量10%以上。

  烟农正在进行绿肥翻压(罗振教供图)

  通过绿肥种植翻压还田示范,有效带动烟农发展绿肥生产,改良土壤,调优植烟土壤结构,逐步建立适应丘北县烟田耕作制度的绿肥生产体系,提高烟田的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烟田质量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促进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

  2017年,丘北县计划在去年已设立3个示范点的基础上,再增加3-5个绿肥种植翻压还田示范点。截至2017年2月7日,丘北县共翻压925亩,占总翻梨面积的46%,全县预计2月中旬翻压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