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三项规划”积极筹备2021年烤烟种植工作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赵青青
A+ A

  为了稳定烤烟生产,实现烟叶产业可持续发展,贵州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2020年种植计划为基础,积极筹备2021年烤烟种植工作。

  一是狠抓烟地规划布局。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充分用好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将2020年的烤烟种植布局在最适宜区域,为烟叶生产的优质适产奠定基础,以有效的工作措施,尽最大力度保证烟区布局稳定、烟农主体稳定、烟叶产业稳定。

  二是狠抓种植品种规划。充分考虑工业企业需求进行布局、保持烟叶风格特色,掌握自己未来发展的主动权,积极对接湖南中烟、江苏中烟、贵州中烟、安徽中烟、河南中烟等中烟公司对应的各基地单元,确保2021年种植品种符合工业企业需求。

  三是狠抓种植主体规划。培育铁杆烟农队伍,根据对黔西南州常年种植主体进行分析,50亩以上的种植主体由于种植风险系数较大,具有较高的不稳定性,因此来年要严格控制50亩以上烟农的发展,重点培育20—30亩的种植主体,通过对技术上的倾斜,让20-30亩这部分农户的烟叶种植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使其从种烟脱贫向种烟致富方向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