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五个关键”着力提升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赵青青
A+ A

  为不断彰显烟叶质量风格,持续提升贵州省黔西南“清甜香”烟叶品牌形象,贵州省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突破五个关键”着力提升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一是突破“思想认识”关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市场意识、忧患意识,切实认识到“质量就是市场、质量就是生存”,冷静思考、全面分析,认真剖析自身短板,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

  二是突破“技术改进”关键。瞄准对口工业企业质量需求目标,重点在良种配套、烟地保育、平衡施肥、成熟采烤等关键技术上突破,因地制宜制定“一基一案”技术方案和考核方案确保各项关键技术落地,培育发育平衡的“中棵烟”,生产出“黄亮软”的烟叶。

  三是突破“两个主体”关键。种植主体方面,重点培养20-30亩种植规模的职业烟农。服务主体方面,扶持引导合作社健全施肥、移栽、植保、烘烤等环节专业化服务队伍,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四是突破“设施配套”关键。坚持围绕基础设施规划基本烟田,围绕基础设施布局种植计划原则。同时引导合作社搭建农机租赁、烤房租赁、土地租赁平台,探索“共享烤房”模式,逐步解决“有土地设施、有设施无土地”的烟叶生产难题。

  五是突破“科技创新”关键。以烟区综合体建设为平台,加大与贵州省烟科院、贵州大学等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瞄准后备品种筛选、绿色防控、新能源烘烤等技术研发,为烟区烟叶原料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