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凉山州考察组到云南曲靖市局(公司)学习交流烤烟种植经验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2020年9月23日,四川省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州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一行到云南曲靖市局(公司)考察烤烟种植产业。

  考察组先后到马龙区旧县街道烟叶站旧县点参观烤烟收购流程、烟叶质量和等级纯度、专业化分级、打包调拨等工作;到白塔点参观阳光收购、烤烟收购现场管理、仓库管理与正在交售烟叶的烟农交流,了解烟农种烟面积、合同分配、种烟收入等情况。

  座谈会上,考察组说明了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曲靖市局(公司)“十四五”规划重点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思路,烤烟生产先进技术的创新和推广,企业党的建设、基础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和先进经验,通过到曲靖市考察全国一流的优质烟叶产区和需求最旺的烟区,学习好的经验措施,进一步夯实凉山州烤烟种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基础。

  曲靖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曲靖市和曲靖市局(公司)的基本情况。在烤烟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在云南省局(公司)和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曲靖市局(公司)优化布局“四大片区”,着力推进土壤改良,增施有机肥,配套建设烟水工程和基础设施,稳定烤烟种植规模,稳定烟叶风格特色,稳定烟农队伍,稳定核心烟区,提升烟叶品质,奋力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烤烟生产技术推广落实方面,曲靖市局(公司)统筹推进100%漂浮育苗、商品化育苗,实施膜下小苗移栽,全面落实蚜茧蜂防治蚜虫、蓝板、太阳能灭虫灯等绿色防控措施,积极推广“1+N”专业化烘烤和“采烤一体化”烘烤模式提高烟叶烘烤质量,严把收购标准和等级纯度按2%~2.5的进度组织烟叶收购,整体提高了烤烟生产收购水平。在企业基础管理方面,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大力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营造烟农和烟草公司共享发展的和谐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