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乡全市烟叶分级正酣 至8月5日已完成烟叶分级2.3万担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宁乡网 作者:
A+ A

图为横市镇铁冲烟叶分级站点烟叶分级现场。李先强 摄

  近期,湖南省宁乡市烟草公司以提升烟叶质量为抓手,多措并举抓实烟叶分级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收购工作打牢基础。2020年本市共种植烤烟3.3万亩,预计送售烤烟8.2万担,目前正处于烟叶分级阶段。截至8月5日,全市已完成烟叶分级2.3万担。

  据悉,为切实做好烟叶分级工作,市烟草公司严把“计酬关”,采取“市场化运作、差异化收费、阶梯制薪酬”的办法,实行差异化服务收费标准,在满足烟农分级服务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激励作用,提升工作效能;严把“流程关”,在压缩分级点的同时,强化班组制管理,建立“分级组长、合作社质管员、烟站技术员、副站长、站长”的阶梯式质量管理班组,确保分级管理更加到位;严把“质量关”,建立“合作社质管+烟站监管”双员质管模式,分级合格率在90%以上的烟叶进入预检打捆阶段,分级合格率在90%以下的烟叶责令分级队重新分选,实现全天候全程监督指导,切实提升作业水平。

  在双凫铺镇烟叶分级站点,烟叶分级队员正忙着将完成烘烤的烟叶进行分级打包。为改善工作环境,该分级站点配备了足够的水空调和大风扇,虽然室外是炎炎酷暑,但是室内凉风习习。据双凫铺镇烟叶分级站点负责人李智国介绍,双凫铺镇共种植烤烟2706亩,预计送售烤烟6450担,目前已完成烟叶分级2000担,预计9月5日前完成分级工作。

  在横市镇铁冲烟叶分级站点,烟叶分级队员正紧张有序地把烘烤好的烟叶进行分级打包。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分级站点统一工作服装和工作牌,安排分级组长监督归堆纯度和打包纯度。据横市镇铁冲烟叶分级站点负责人朱伏兵介绍,横市镇今年共种植烤烟8345亩,预计送售烤烟23000担,有两个分级站点,预计8月底完成分级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