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严格采收叶数扎实做好2020年云烟系列品种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确保烟叶成熟采收科学烘烤,进一步提升烟叶品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采收叶数,扎实做好2020年云烟系列品种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严格采收叶数,确保成熟采收。采烤完底脚叶后,停炉7天~10天采烤下二棚叶,以后每次每株可采烤2片~3片,顺序烤至上二棚叶,顶部叶4片~6片应充分成熟后一次性采收。严格采收次数,确保精益采收。每株烟采收5次左右完成。严格采收服务,确保指导采收。烟叶技术人员进村驻点,深入田间地头和烘烤现场,细心指导烟农落实采收烘烤技术,帮助烟农解决采收烘烤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烟农采收烘烤理论和实践水平。严格烟田管理,确保卫生采收。加大烟田后期管理,尤其是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情况,抓好田间水肥及卫生管理,确保田无杂草,沟无积水,防止烟田病害发生,切实做到烘烤不停,管理不止。严格田间标准,确保适时采收。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坚持下部叶适时早收,中部叶成熟采收,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的标准适时采收烟叶。实行二次停烤,狠抓成熟采收,切实提高烟叶成熟度,杜绝采摘欠熟烟叶和过熟烟叶。严格专题培训,确保技能采收。开展烘烤技术专题培训,提高烟农烘烤技术。严格鲜烟分类,确保清理采收。全面推进鲜烟分类、同杆同质、合理装烤,杜绝青叶、烂叶、病残叶等不适用烟叶进烤房。严格烘烤工艺,确保质量采收。落实好“同步预热,低湿变黄”的烘烤工艺,科学调控温湿度,灵活掌控供热火力,提高烟叶烘烤质量。严格过程考核,确保责任采收。对烟叶采取烘烤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对烟叶成熟采收不到位、烟叶烘烤质量不达标、烘烤环节痕迹化管理不合规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将工作成绩与绩效挂钩,确保各项关键技术和措施落实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