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做好2020年“硃砂”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平衡施肥工作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了更好地落实《曲靖市2020年“硃砂”特色优质烟叶开发方案》,积极开展测土配方平衡施肥工作,坚持“质量决定生死”的观念来统领烟叶生产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注重宣传培训,提升平衡施肥技术水平。为提高烤烟科技员及烟农对平衡配方施肥重要性的认识,安排专人对基层站点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切实开展平衡施肥工作,扎实推行精准配方施肥技术。注重烟农经验,提升平衡施肥精准水平。平衡施肥:结合烟农经验施肥,参考土壤化验分析结果,科学合理确定施肥量,真正做到精准施肥。注重合理施肥,提升平衡施肥原则水平。按N:P2O5:K2O=1:1~1.5:2.5~3的原则合理施肥,上年种植云烟87、云烟97、云烟105等品种的地块,控减纯氮1公斤左右。注重施肥标准,提升平衡施肥用量水平。每亩确保施用15公斤硝酸钾(或硫酸钾),亩施农家肥不低于500公斤。注重施肥原则,提升平衡施肥养分水平。合理供应和调节烟株生长必需的各种营养元素,以满足烤烟生长的需要,从而达到提高烟叶产量和品质,提高肥料利用率以及减少环境污染的目的。注重施肥土壤,提升平衡施肥方法水平。不同土壤类型、质地、耕层深度、养分丰缺状况是确定施肥量和施肥方法的依据。粘土中营养成分易被固定,流失量少,可适当提高基肥的施用比例;砂性土中营养成分易流失,应减少基肥的施用比例,适当增加追肥的次数。注重施肥气候,提升平衡施肥利用水平。气候条件影响到烟株营养的吸收和利用,干旱年份应适当降低基肥,等雨水来临后,再进行多次追肥,以提高肥料的利用率;雨水较多的年份,肥料流失严重,应适当增加中期调控肥及追肥的次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