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全国知名烘烤专家到江西指导烟叶烘烤工作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江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6月20日,全国知名烘烤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孙福山研究员应邀来江西省抚州烟区指导烟叶烘烤工作。

  孙福山研究员先后深入黎川日峰镇下桥村、德胜镇东山村和南丰县傅坊乡傅坊村、田南村的烟田、烤房、烟站或烟农家中,实地考察大田烟叶长势、烘烤操作和烤后烟叶质量情况,并与一线烟叶技术人员和烟农进行了交流。孙福山认为江西烟叶生长发育均衡,群体结构合理,烟叶分层落黄明显;同步预热低湿变黄烘烤工艺切合江西实际,今年落实更加到位,突出表现在烟叶橘黄均匀、色泽鲜亮、成熟、有油分、结构疏松、身份中等,烤后中下部烟叶质量进步明显。

  对下一阶段的烘烤工作,孙福山研究员提出了如下指导意见。一是强调当前烟叶烘烤已进入关键阶段,要继续抓好中上部烟叶成熟采收工作,切记中上部烟叶要“留黄不留白”,做到适熟采收;二是要结合本地实际继续抓好同步预热低湿变黄烘烤工艺的落实,特别是在烟叶变黄和失水达到要求后,在定色阶段和干筋阶段升温速度不能过快,提高烤后烟叶的柔韧感。

  江西省烟草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抚州市局(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和相关县级局(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