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召开2020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议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6月11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召开2020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议,对下一步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县烤烟中耕管理水平,确保烤烟生产工作各项指标和任务顺利完成。

  与会人员观摩了龙庆乡则黑片区云烟系列烟叶大田长势及破膜培土现场、大同街道山外片区硃砂烟品种试验及冰雹灾后处置现场、丹凤街道小阿堵村小寨片区K326烟叶长势及波尔多液配制、竹基镇坞白现场点烟叶品种试验。通过看现场、听介绍、学经验,促进相互借鉴和交流学习,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中耕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随后,参会人员在竹基镇进行会议集中,安排中耕管理事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需结构矛盾突出、烟农保增收、气象灾害频发等多重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主动作为,各栽烟乡(镇、街道)和烟草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我县烟草产业发展质量,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工作力度强、措施落实到位、生产水平稳步明显。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战,狠抓合同管理、品种纯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烤烟生产前期工作成效明显,合同分配群众满意度提升、品种纯化成效明显。在烤烟育苗管理、整地理墒、烟苗素质、规模化水平、大田移栽质量、移栽集中度、栽后管理和品种纯度管控等方面均有显著进步,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目前,刚过小满时节,既是烟叶生产关键环节,更是形成烟叶生产质量的关键时期。烟叶工作重心已经从烟叶移栽转移到中耕管理,转移到提高质量、改善结构的轨道上来。各地要牢固树立“向管理要产量、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的思想,把当前大田管理作为烟叶提质增效的一项核心工作来抓,确保实现保总量、保质量、保烟农增收的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管理考核;切实抓好中耕管理、认真落实防灾减灾工作、及早谋划烟叶收购工作、切实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烤烟生产已进入中耕管理关键时期,要坚持以烤烟提产、提质、增效为目标,严格落实标准化生产技术措施,向中耕管理要产量、要质量、要效益,高标准高质量抓实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迅速掀起大田中耕管理工作热潮,持续提升大田生产水平,实现产质量最优化,为打赢烟叶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抓好防灾减灾工作、重视农残控制新要求、高度重视堵卡工作、重视烟叶收购工作、做好全市烘烤现场会准备工作。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充分认识今年气候的复杂性,积极应对,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坚持“生态、优质、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以全力抓好STP试点项目为契机,严格管控烟叶农残,提高烟叶安全性。

  师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华明作讲话,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史航作工作安排,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燕萍主持会议,师宗县烟办主任康永先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烟草产业办全体成员;县气象局、人保财险师宗支公司主要领导;各栽烟乡(镇、街道)烤烟工作分管领导;县烟草公司班子成员、生产经营科全体人员、烟叶站站长、烟点点长;烟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