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抓实中耕管理 提高烟叶生产质量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今年我家种了11亩烤烟,由于提前采取抗旱移栽烟苗,现在烟株长势普遍还可以,都已经进入到中耕管理阶段,这几天都在进行提沟培土、除草追肥和开沟排水。”云南省宣威市务德镇卜嘎村陶荣家说。据悉,目前宣威市22万亩烤烟已全面进入旺长阶段,全市各烟区正抢抓节令抓好追肥、培土、除草等各项工作,全面做好烤烟中耕管理。

  6月2日这天,我们远远望去,只见烟田里散落着很多烟农,他们是宣威市板桥街道永安村的烟农正在进行中耕管理的场面,追肥的、培土的、开沟的、除草的都有。该街道今年计划种植烤烟31560亩,收购任务为85180担。烤烟移栽结束后,针对前段时间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影响,该街道备足水源,认真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并增施钾肥,促进烟苗生长。现在,田里的烟苗长势良好,烟叶站一干人分别带领科技员每天发动群众,纷纷到烟田里进行中耕管理。

  该市统一要求,各烟区要围绕烤烟标准化生产开展田间中耕精准管理,在做好常规工作上,要以破膜提沟培土、肥水管理、风险防范、田间卫生等方面着力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落实责任要到人到片。严格落实中耕管理实施方案,强化技术培训,突出做好田间卫生、水肥管理和防汛工作,加强植保预防、防汛排水、除草补肥、破膜培土等工作,对受灾烟区,要做好灾情统计、核查、上报,迅速处置灾情,并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协助做好灾情勘察和理赔工作,增加烟农种烟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