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吉安市局加强烟叶田间管理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江西省烟草专卖局 作者:
A+ A

  为切实提升烟叶品质,近日,江西吉安市局加强烟叶田间管理。

  一是做好清沟排水。针对当前多雨天气状况,积极组织烟农进行开沟排水,确保实现雨停水干;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建立天气预报预警机制,将最近一周天气情况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告知烟农,确保烟农做好计划安排。

  二是做好平衡施肥。要求烟技员根据烟农田块状况精准制定个性化施肥方案,精准计算出用肥量,在施肥方案的基础上灵活调整施肥比例,“严”字当头把控施肥过程,确保平衡施肥技术落实到位。

  三是狠抓中耕培土。烟技员深入烟田对烟农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向烟农讲解中耕大培土的技术要领,确保技术标准落实到位;加强田间管理,对田间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做到大培土后垄沟无余土;加大过程化考核力度,确保在4月15日前全面完成大培土工作。

  四是做好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加强病虫害预测预防工作,大力推行绿色防控技术,防止烟叶农残超标,确保烟叶质量和烟田生态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