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用好“线上+线下”模式促烟叶调拨加工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馨颖
A+ A

  “我们要求使用‘现场巡检+隔离区域抽检’流程开展选叶。片区的工作人员在线查看生产现场和系统数据,同时开展现场巡检。每筐选后的烟叶都要抽样送到隔离区,由监打人员和质检人员一起复检。目前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正在加快推进。”3月23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物资采购中心片区人员慈子龙在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会理复烤厂向公司报告了工作进程。复工后,他每周要与物资采购中心进行1至2次视频连线。

  这是四川中烟严格落实“调拨质量最严、加工质量最优”标准,坚持一厂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烟叶加工监督工作方案,加快恢复原烟调拨入库的一个工作缩影。此前,四川中烟已经就开展“线上+线下”双线模式选叶和四川烟叶复烤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

  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四川中烟党组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抢抓时机,积极应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用好“线上+线下”双线模式保质保量开展“实地选叶”;集中精力把上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在特殊时期努力为答好烟叶调拨加工复工复产考题。

  四川中烟物资采购中心坚持“双线管理、全员覆盖”,抓学习培训到位,推进工作落实到位。通过线上“碰头会”提前研究烟叶生产安排,召开特殊时期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坚定必胜信心,确保烟用物资采购保质保量到货和烟叶调拨加工质量”主题,党员集思广益,聚焦原烟入库质量把控、烟叶整选质量监督、在线加工质量控制、成品片烟质量检测等关键环节,开拓思路不设上限,查找问题不设下限,进一步凝聚起战疫勇气、创新锐气和实干底气,让党旗在物资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不减、进度抓紧”要求,四川中烟抢抓时机打通堵点,加快恢复原烟调拨入库进度,做好烟叶原料复烤加工监督。对复工复产较晚的烟叶片区,及时了解复工进展情况,督促做好在库烟叶质量日常保管养护。

  四川中烟与四川烟叶复烤公司研讨创新远程监打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关键指标实时监控,线上传递生产加工的人、机、料、法、环、测信息;与复烤厂一一对接,一厂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烟叶加工监督工作方案”,片区人员根据企业属地政府要求,完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报批手续,采用“现场巡检或现场视频检查+隔离区域抽检”的流程,到复烤厂现场深度参与选叶和实施流程监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