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召开2020年烤烟合同分配暨良种化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3月4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召开2020年烤烟合同分配暨良种化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曲靖市烤烟生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

  会上通报了市局(公司)督导组到师宗检查合同管理、品种纯化、“2+2”工程等2020年烤烟生产的重点工作情况,总结了前期工作成效并给予认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强调烤烟合同分配管理和烤烟良种化的重要性,对下步烤烟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史航对合同分配管理和品种纯化工作结合师宗县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做出解读;市局(公司)督察组组长詹开进对市局重点工作督导做出要求;市局(公司)副调研员、特色品种工作组组长毛建书分析当前烤烟形式,对师宗K326种植、管理、烘烤、收购、调拨做出要求;县烟草产业办主任康永先代表政府对品种纯化乡(镇、街道)交叉检查做出安排,按照一墒3亩,“谁查到杂劣品种合同归谁的原则”严肃落实考核;县政府督察室专员梁欢对全县8个督察工作组做出安排,明确督察方式以暗查暗访为主,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结果上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纳入全县工作考核,当天督察当天上报两办督查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华明对品种纯化工作明确表示县委、政府下定狠心现在抓、长期抓、一抓到底!安排全县品种纯化政策宣传采取电视、网络、基层广播等一切可用手段再宣传再落实。对政府规范性文件执行做出明确要求,对考核政策落地与9个栽烟乡镇签订烤烟生产工作责任状。

  会议指出,年初尤其是春节复工以来,烟草部门、烟办及烟区各乡(镇、街道)、各村委会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抓早抓实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重点抓好合同管理、品种纯化、育苗管理和优化布局等工作,在规范、活力、效率等方面采取了新举措,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2020年烤烟合同分配严禁挂钩收费,附加与烤烟产业不相关条件;严禁烤烟合同分配出现“并户头”“保户头”等情况,要求坚决回归真实,100%做到不栽烟不予签订烤烟合同。

  二是严格落实烤烟合同分配方案、分配明细、合同调增、调减、合同作废、面积核实等环节全面公示制度,公示必须包含省、市、县、乡四级举报电话,各环节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村组干部、科技员、烤烟种植大户等特殊人群所持有的烤烟合同必须重点标注单独公示。

  三是在生产收购过程中明知烤烟种植收购政策故意违反且拒不改正的将不予签订烤烟合同,已经签订的一律作废处理;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预留、截留烤烟合同计划,经群众举报查实、烟草部门督查检查发现的空合同、假合同视为无效合同,一律作废处理;涉及烤烟合同分配侵害烟农利益、徇私舞弊的相关人员一律移交县纪委监委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四是各乡(镇、街道)、烟草部门必须加大宣传、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工作站位前移,紧盯烤烟育苗、大田移栽等关键环节,强化督导考核,做好育苗、大田期技术培训、烟叶烘烤培训,全面提升优良品种的生产水平。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认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做好品种纯化工作。

  五是对培育烟草非指定品种经劝告拒不改正的农户,不签订种植收购合同;对出现种植烟草非指定品种的地方,除对具体种植农户进行合同调整外,对所在乡(镇、街道)对应行政区域的烤烟合同计划同步按比例扣减,收购非指定品种的,一经查实,由主管部门对责任人按照《师宗县2020年烤烟品种纯化工作管理考核办法》严肃考核、处理。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持续推进烤烟良种化工作,将烤烟良种化工作一抓到底,坚决打赢烤烟良种化攻坚战,助力全市烟草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苗床精细化管理,落实管护责任,提升出苗率和壮苗率,为烤烟最佳节令移栽提供充足壮苗。要进一步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预整地工作,为烤烟移栽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全力推动烤烟良种化工作向纵深发展,规范合同分配及收购管理,持续打牢质量、市场、产业和环境“四个基础”,全面提升师宗烟草产业的质量和效益,确保烟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副县长郭华明,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史航分别与各乡镇(街道办)及烟站签订了2020年烟叶工作责任状。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燕萍主持,市局(公司)督察组全体成员,县烟办领导班子,县委督察办领导,县政府督查室领导,九个栽烟乡镇(街道办)主要领导,县级八个督察组全体成员,师宗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烟站站长,生产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