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金叶子”变“钱票子”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从8月25号开始,云南省宣威市各个烟站点统一时间“开门迎农收烟”,拉开了全市一年一度的烟叶收购序幕,广大烟农正将“金叶子”变成“钱票子”。

  在西泽乡烟叶收购站,烟农们在收购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将一捆捆扎好的烟叶送进预检室验级;专业分级员一丝不苟地对送来的烤烟进行分级、过磅,严格按照等级标准进行收购。半个小时,烟农赵汝卫已经将拉来的烤烟全部卖完,他说自家的15亩烤烟预计要卖5万多元。

  西泽乡烟农赵汝卫:我今天拉来165公斤烟来卖了2100多块钱,对收购等级比较满意,对他们的服务也比较满意。

  西泽乡今年种植烤烟9645亩,收购任务26018担。各村委会和烟点针对交通四通八达的实际情况,采取固定堵卡和流动堵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烤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西泽乡烟叶站站长张雁飞:我们围绕站点一体化散叶收购模式,严格入户预检,落实精准预约,规范落实专业化分级管理,做到“实分”“细分”,从收购人员、进度和仓储调拨强化管理,严把质量关,提高烟叶收购质量和管理水平,做好对烟农的服务,力争9月底前完成收购任务。

  为了做好烤烟这一主导产业,今年西泽乡通过重点规划烟区、引导土地流转、种植向适宜区、集中成片区发展等措施抓好这项工作,让烤烟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西泽乡人大主席孙应良:我们西泽乡把烤烟收购工作作为贫困烟农脱贫增收的最后一公里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村委会干部、烟点点长、分级人员、科技人员的工作责任,坚持按照合同收购,强化工作纪律考核,全力维护烤烟收购秩序,严防烟叶外流,切实实现烟农、企业、政府、工业四满意。

  据了解,今年本市烟叶生产收购任务58.88万担,预计实现产值8.74亿元,税收1.91亿元。在烟叶收购过程中,本市设立市级堵卡点7个,乡镇级堵卡点14个,流动堵卡点10个,推行包保责任制,确保烟叶不外流。从8月25号烤烟收购开秤以来,相关部门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维护好烤烟收购秩序。烟草部门合理定级,统一眼光,平稳收购,最大限度保护烟农利益。在收购过程中,全面实行“初分预检、约时交售”交售烟叶,避免了以前烟农长期等待的现象,提高了工作效率;严格过程管控,以“高纯度”推进烟叶收购上质量、上水平,整个烤烟收购任务将如期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