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抓实当前烤烟抗旱工作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农边揭膜边保苗

抗旱保苗,烟株长势均衡

指导烟农揭膜培土,抗旱保苗

  当前,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无有效降雨,旱情仍在继续,面对严峻旱情,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立足实际,深入一线抓实烤烟抗旱工作。

  一是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继续抓好抗旱蓄水保苗工作。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抗旱保苗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深入烟区帮助烟农寻找新的水源点,采取“拉、引、提、挑”等方式进行对小水窖的蓄水、补水,保证烟田保苗用水。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涝、减大灾意识,认真梳理烟田,做到墒直、沟空,确保旱能浇灌、洪能排涝,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二是中耕揭膜培土,增温保墒。认真落实6月12日全县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会议精神和要求,抓实适时揭膜培土促管理贯彻执行力度,保证全县按时限全面结束揭膜培土工作;切实加强以“两黑病”、“病毒病”等病毒病为主的预测预报、统防统治和烟蚜茧蜂、篮板、性诱捕器、太阳能杀虫灯等绿色防控工作,确保大田烟株正常生长发育。

  三是抗旱为先、保苗为要、科技为本、创新为基、工作为实、品牌为魂。南涧烟草将抗旱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每一滴水、每一株烟上。继续把抗旱保生产工作摆在首位,科学抗旱,认真落实,不打马虎;在管理、科技、思维、方法上创新,打破常规思维,寻找新思路、新方法;品牌为魂,南涧红大“一县一品”将继续争创“唯一”,着力打造南涧红大绿色烟叶品牌,助力烟农增收和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