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分公司做实“四化”掀抗旱保苗高潮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近日,河南三门峡卢氏分公司针对高温不减的持续旱情,早部署、早动员、早启动,迅速掀起抗旱保苗高潮,为全区烟苗早发快长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资金保障。协调落地75万抗旱专款,制定抗旱浇烟专项实施办法,按照统筹安排、统一实施、专款专用、程序合规原则,为全县5000亩滴灌区提供烟基改造、管道维修、集中供水在内的“一揽子”抗旱方案。

  优化服务效能。联合乡镇政府提供洒水车、抽水泵等,包站包村职工全天候响应,及时供水到田,以优质服务解烟农燃眉之急,打通助农保苗“最后一公里”。

  深化烟农认知。围绕“早栽是基础,早发是目的”核心,抓实烟农培训,夯实思想基础,促使烟农主动关注旱情苗情,自觉实施浇水保苗,做好栽期前移“后半篇文章”。

  细化技术指导。结合田管实际,指导烟农及时中耕除草,破除土壤板结,减少水分蒸发,配套做好浇后烟苗封土培土,以关键环节技术指导到位率织牢优良品种种植“保障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