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原料部检查指导云南师宗烤烟移栽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4月17日,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部部长王超、肖旭斌一行到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检查指导烤烟移栽工作,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副经理陈陆海及生产科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龙庆乡补勒村委会笼杂片区、落红甸村委会落红甸片区、杜吉村委会木本片区、豆温村委会大豆温片区、束米甸村委会则黑片区,大同街道办大同社区芦柴冲片区等细致查看了移栽质量、膜下小苗破口通风、移栽抗旱用水、烟田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在大同街道办大同社区山外片区查看了朱砂烟移栽情况,随后在大同烟站召开了座谈,听取了师宗分公司和烟站就当前烟叶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检查组首先分析了当前烟草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红云红河集团卷烟生产发展的情况和对烟叶调拨量的变化及对烟叶原料、品种的要求。同时指出,师宗是红云红河集团的重要原料基地,在烟叶移栽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到师宗分公司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统一认识,为圆满完成今年烟叶生产收购工作打下基础;就抓好今年的烤烟移栽工作,检查组建议,一要宣传发动,抢抓进度。要做好引导、示范,抓好预整地,落实种植面积,转变烟农观念,不要靠老天、等雨水,要抢抓节令,确保移栽进度。二要抗旱移栽、抗旱保苗。针对今年的高温干旱天气,各地要因地制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引导烟农拉水运水,抗旱栽烟、抗旱保苗。三要搞好服务,科学移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服务,提高组织化、科技化服务水平,指导好各个移栽环节,认真落实好膜下小苗移栽等科技服务措施,确保移栽质量。四要重视栽后管理,确保质量。要把好烤烟移栽关,转变部分烟农“重栽轻管”的思想认识,及时查缺补漏,浇水施肥,做好病虫害防治,为今年烤烟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在回顾双方多年来建立的紧密型合作关系后表示,红云红河集团作为师宗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师宗烤烟生产规模和效益的持续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通过合作,师宗烟草确立了“工业满意才是衡量烟叶生产唯一标准”的服务理念,带来了生产技术水平和烟叶收购质量的提升,得到了工业企业的信任和认同。

  为做好今年的烤烟生产收购工作,要求各烟站基地单元建设以“工业为主导、商业为主体、科研为主力,建设品牌导向型原料基地”的方针,按照“四位一体”及“工业企业要全程参与,深度介入基地烟叶生产全过程”的要求,坚持建立新型合作模式。坚持品牌需求导向,完善工业主导机制。在基地内引入品牌观念,融入创建全国烤烟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形成以工业需求为主导的烟叶生产机制,健全烟叶供应链、价值链,实现原料的有效保障;坚持基地单元共建,构筑工商研合作平台。工商协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工业企业主动参与、深度介入基地单元建设,提出原料需求计划,建立基地烟叶质量评价和质量追踪体系,加强烟叶风格特色和配方研究,以提高基地建设引导率和烟叶利用率;科研单位组织技术攻关,制定烟叶生产技术方案;商业优化烟叶生产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烟叶生产流通过程控制,形成工商研互动烟叶基地建设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