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启动烤烟移栽工作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一年一度的烤烟大田移栽工作,是云南省宣威烟区烟农的一件大事。随着雨水的如期而至,烟农朋友们趁着当前利好天气,各自纷纷下地移栽膜下烟,就此拉开今年的烤烟移栽序幕。

  经过前期紧张地移栽准备,又是育苗,又是整地,又是供应物资,在各项移栽准备工作完全就绪之际,恰逢春雨光顾烟区,宣威市各烟区的烟农朋友们生怕误了农时,他们还不等天边亮出鱼肚白,便早早起来拉水、备苗、备肥,忙着在烟田里移栽烟苗。当我们从城里到达烟田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烟农们抢抓农时移栽膜下烟的忙碌景象。落水、板桥、热水等积极性较高的烟区自不必说,单是羊场、田坝、东山烟区的移栽工作就比往年早了许多,而且移栽进度还快。宝山、格宜等沿途乡镇烟区总结往年膜下烟移栽经验,大力推行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标准化生产局面已被全面打开,规范度较以往还高。别看务德、西泽、得禄等乡镇雨量小,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抗旱移栽思想已深入人心,抗旱送水车奔驰在田间地头,膜下小苗移栽的“快门”已闪烁在田里,助力烟农朋友们闹春耕。

  得禄村的顾发林就说:“在烟叶站培训职业烟农时,人家就说:‘种烟要讲科学,抗旱栽下克的烟苗,以后长势还要好点’,所以我们今年就栽早点。”的确!种烟是要讲科学,通过近几年的连续培训,科学种烟思想已深入人心,很多新技术、新措施已在烟区得到广泛推广应用,整个宣威大地的烟草干部职工和烟农朋友们都在积极践行着“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变革的春风又一次吹遍烟区。

  今年,曲靖市的整地理墒现场会又在宣威召开,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当地的烤烟生产上质量工作。该市上下认清烤烟发展形势,鼓足干劲,围绕节令,从育苗播种到整地,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就当前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来说,烟草部门积极协调各方,针对移栽工作进行早培训、早动员、早准备,保证了膜下小苗移栽按时启动。分公司已派出督查组分赴各烟区督促指导抓落实,各烟叶站点工作人员响应上级号召,放弃双休日,树立苦干“一个月”思想抓移栽、提质量。他们坚守责任田,组织、指导、服务……一样不落下,全力抓好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全员正走在稳定核心烟区创品牌的路上。

  据了解,由于宣威地理位置和气候海拔差异大的关系,宣威烟草人经过多年科学实践摸索结合上级育苗要求,采取分梯度培育壮苗方式进行育苗,抢抓育苗节令,加强苗床管理,现在第一梯度烟苗已普遍进入成苗期,达到烟苗与烟田在移栽节令上的有机统一,完全可满足当前雨后膜下小苗移栽需求。根据目前的移栽进度分析,预计到4月15日左右,该市将全面掀起烤烟移栽高潮,顺势推进到4月25日左右,可全面完成全年的烤烟移栽工作任务,实现既定目标,为下步烤烟生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