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新华社等九家媒体到陕西旬阳县华峡村采访陕西省局扶贫工作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烟草杂志、陕西日报、东方烟草报、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9家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到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华峡村采访省局帮扶脱贫攻坚工作。记者团先是在华峡村村委会听取了第一书记马哲关于“一心帮扶铭记企业责任,十年攻坚不忘扶贫初心”为主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建设、“四会两公开”制度执行、新民风建设、村集体合作社建设等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单独采访。

  采访团就“村社合一”集体合作社正在规划建设的养鸡场进行了参观,对“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的股权结构、经营管理方法及未来产业规划进行了详细了解,对2017年脱贫户华开稳通过养鸡脱贫致富的事迹进行了详细采访。

  华开稳说:“感谢省烟草公司帮我谋划了这么好的产业,在资金、技术、销售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现在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把全村群众带上产业致富的道路。”

  华峡村的主导产业以烟草、拐枣、木瓜为主,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村两委以新老产业融合,长短效产业结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开拓新兴产业。目前新栽植拐枣1000余亩,五味子200亩,花椒200亩,发放鸡苗1250羽。在猕猴桃示范园参观时,采访团对“支部+示范园+贫困户(群众)”的模式进行了详细询问,对示范园带动群众务工的经济效应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采访。

  猕猴桃示范园法人龚泽俊:“这个产业是以前的第一书记宗新峰给我推荐的,2016年从眉县引进徐香、翠香两个品种,再把本地的猕猴桃进行改良,定期请专家教授技术,目前已有部分挂果,明后年即可进入盛产期。因为前期投资多,管理难度大,我先发展起来,等见到效益后,再向群众推广,希望通过这个新产业带动留守劳力发展种植或者在这里务工,增加收入。”

  在园区务工的贫困户华荣田:“每年有十来个人在园区除草、施肥、剪枝,能挣上万元。在家门口能挣到这么多钱,不用出去打工受罪,我们感到很满意。”

  华峡村是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包联帮扶村,省烟草公司于2009年开始定点帮扶该村,并确定了“华峡群众不脱贫、陕西烟草不退兵”的工作目标,先后投入扶持资金593.3万元,派驻5名同志组成工作队,长期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省烟草公司帮扶华峡村的十年以来,华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生质的飞跃,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内生动力普遍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