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局(公司)“六个聚焦”研究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郭娟娟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思考研究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提出“六个聚焦”,努力推动烟叶生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聚焦烟叶产业稳定发展。谋划推动出台支持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烟区、烟田、设施布局,打造并稳定“千亩村、万担乡、单元区、重点县”为主的骨干烟区,构建以烟为主、产业配套发展的产业体系。

  聚焦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需求安排计划、组织生产、优化结构,努力为工业企业提供“性价比更高、安全性更好、可用性更强”的山地生态烟叶产品,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聚焦技术优化。坚持“三优先”“五良配套”“五个优化”,针对细支烟、爆珠烟等创新产品对市场原料需求新趋势,健全完善贵州山地生态烟叶生产技术体系。

  聚焦转型升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全面优化生产组织方式,推动生产方式、设施设备、烟叶品质、管理方式、工商合作转型升级,加快新能源烤房建设及配套设备研究与应用,打造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升级版”。

  聚焦烟叶产能布局。合理优化烟叶站点、烟叶流向、生产物资、多元增收、仓储物流、打叶复烤等产能布局,形成全省烟叶统一生产力布局体系,提高烟叶有效生产能力。

  聚焦提高效率。以品牌原料需求为导向,认真研究构建统一采收、专业烘烤、专分散收、原收原调、集中加工、仓储物流、信息管理等完整供应链,构建烟叶生产、收购、调拨、复烤加工全产业链、全过程的高效运行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