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召开上部烟收购统一眼光会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提高烤烟收购人员掌握烟叶等级标准的能力,确保全县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9月12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局(分公司)召开全县上部烟叶收购等级统一眼光会。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烟站站长、各检查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局长钱理章安排部署了维护烤烟收购秩序、合同管理、党建等方面的工作,副经理朱党强安排部署了推进“云烟(硬云龙、细支云龙)走进烟点”专项活动、烤烟收购安全工作,生产科长徐玉平汇报了师宗分公司烤烟入库情况、当前烟叶收购情况和存在问题。

  副经理陈陆海对师宗县前期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分析,认为师宗县2018年烟叶收购工作起步平稳,等级纯度较往年有很大提高,目前收购秩序良好,精准预约式收购效果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站点人员的辛苦努力分不开。并对下步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认真做好中部烟到上部烟的过渡工作,在开展上部烟收购时要反复统一眼光,做到平稳收购,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现象。二是要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按照合同收购,确实维护合同的严肃性。三是各站点要严格按照公司工作要求,巩固成绩,改进不足,善始善终抓好收购工作。

  袁国庆指出,2018年开秤收购后,成立了烤烟收购领导小组,细化烟叶收购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有效协调维护烤烟收购秩序;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进村入户指导分级和预检预验工作,有效解决烟农烘烤技术难题,形成了起步稳、进度快、纯度高、管理好的良好局面。

  袁国庆要求,坚持烟叶收购质量,巩固师宗优质烟叶品牌,苦战20天,圆满完成2018年烟叶收购任务。一是严把烟叶收购纯度关。强化质量过程管控,坚持依国标对样收购,平衡收购眼光,杜绝前紧后松、时紧时松、此紧彼松等现象,严控“三混”烟叶及掺杂使假行为,定期或不定期对成熟采烤、初分预检、等级纯度管控等工作进行重点监控和检查,确保烟叶等级纯度满足工业企业需求。二是严把烟叶收购品种关。加大初分预检力度,100%收购正规品种烟叶,确保杂劣品种烟叶不进入收购点,同时收购点严把收购质量,杜绝杂劣品种烟叶入库;严把合同关,烟站要加强烤烟种植收购合同管理,对培育和种植烤烟杂劣品种的农户,不签订种植收购合同;对出现种植烟草杂劣品种的村委会或农户,除在收购前调减其当年指令性收购计划外,还要按相应比例扣减或取消下一年度烟叶收购指令性计划。三是严把烟叶收购流程关。坚决按照烟叶收购方案既定的流程、环节,严格执行规范管理、流程收购,落实精准预约制度,强化远程视频监控监督,同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有力维护辖区烟叶收购秩序。四是严把烟叶收购纪律关。在烟叶收购过程中,坚持以合同为主线,严格按计划、合同组织烟叶收购,坚守严控规模“红线”、烟叶质量“生命线”及严格规范“底线”,稳步推进收购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规矩,切实把 “七条要求”“五条纪律”和“二十个严禁”纪律和市、县(公司)烟叶收购相关相求,落实到烟叶收购过程中,维护纪律规矩的严肃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