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积极融入打造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彰显师宗烟叶特色,探索通过品牌打造提升师宗烟叶核心竞争力,根据曲靖市局2018年打造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部署,今年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局(分公司)紧紧抓住市局提出打造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战略部署的机遇,重点抓好“优质、特色、生态、安全”的精品高端烟叶标准化生产,以优质烟样板为突破口倾力打造师宗生态特色烟叶品牌,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该县提出,烟叶质量是打造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重要支撑。今年,曲靖市获批筹建“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继宣威火腿全国知名品牌建设之后,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曲靖市建设的第二个区域品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纳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点工作高速推进。师宗县抓住这次烤烟种植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紧密围绕烤烟种植产业生产标准化、技术精准化、质量特色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个性化和保障系统化“六化”目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严格落实考核,持续提升烟叶质量,以质量树品牌,为曲靖市品牌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师宗县集成标准化生产技术,提升生产整体水平。全面推进烟叶标准化生产,围绕提高质量、突出风格特色的目标,积极推行绿肥种植、秸秆还田、农家肥堆捂等土壤改良措施,重点落实“高茎壮苗深栽、深耕高起垄、精益中耕管理、适时封顶留足叶片”四项关键技术,切实提高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大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加大行之有效的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力度,2018年示范区做到100%集中连片规模种植,100%轮作,100%漂浮育苗,100%测土配方施肥,100%成熟采收,100%落实四项主要实用技术。进一步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升示范区烟叶生产管理水平、技术服务水平和烟农素质,构建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