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毕节复烤厂细化设备控制流程,全面提升设备综合性能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运斌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近期,贵州毕节复烤厂利用生产时间,深入生产各班组,通过咨询和交流的形式,梳理生产过程中各工序设备的控制流程,找出制约和影响生产的性能控制细节,立足于自主改善,充分挥内部技术力量,重新细化设备控制流程,全面提升打叶复烤设备的综合运行性能。

  打叶机组方面,将原来物料风选前后双向混合单一线性的启动方式更改为风选前后物料双路分离启动控制的运行方式,并将每路风选至筛分组合成相对独立的单元,可实现断点式生产,有利于短期抢修,减少启停设备占据的时间。

  叶复烤机方面,改进风机启动运行控制方式,对干燥、冷却、回潮、排潮风机进行优化控制组合,解决相互依赖制约的控制模式,提高运行效率。同时对异常停机采取关闭干燥、冷却风机,关闭影响生产质量的水汽阀门,开启回潮和排潮风机,最大限度保护复烤机内的烟叶。针对异常停电时贮叶柜、配方柜自动进柜状态未能消除问题,采用完善程序,强制解除上电运行的危险状态,有效提高了设备异常状态的安全防范性能。针对碎叶回掺设备的操控与监控不在视线范围问题,采取了操作装置移位的方式,实现安全操控的目的。

  梗烤机方面,改变网带对干燥风机的制约现状,采取相对独立的风机控制模式,有效解决风机频繁在线抢修拆线断电问题。针对梗烤机内烟梗、粉末高温状态下易燃的安全隐患问题,对网带异常停机状态继续运行干燥和排潮风机,强行关闭蒸汽加温阀门,以实现异常状态设备自动降温,降低安全隐患。

  打包设备中的抱夹机是集自动升降、旋转堆放为一体的高风险设备,人员、车辆交叉流动,安全隐患较大。为此在围场和人员防范的基础上,通过技术的引用,增设自动声光警示功能,采用程序控制方式,实现技术防范相结合的综合防范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车辆和设备作业相互干扰形成的安全隐患。

  通过一段时间的生产检测,二车间设备经过细化控制流程后,整线运行更加稳定,应对异常情况的防范措施更加全面有效,操控更有利于生产和安全,打叶设备综合性能进一步得到提高,为后续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