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毕节复烤厂聚焦“五点”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静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2018年,打叶复烤企业应对卷烟工业企业烟叶库存过高、产能压缩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面临加工资源减少趋势凸显,成本管控压力加大、客户需求日益个性化等挑战,为适应总需求低迷和总供给过剩的市场格局新常态,贵州毕节复烤厂聚焦五点发力,认真谋划2018年度工作: 

  一、聚焦作风建设 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一是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与使命担当;三是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谋跨越求突破,加快迈过低谷期”。四是继续弘扬工匠精神,把平凡的工作做精,把复杂的工作做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五是通过对标通报找差距、定目标,不好高骛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聚焦现场管理 提高服务加工能力

  一是要立足“四个精”,加强现场管理,实现提质增效,满足客户个性需求;二是要以为客户创造增值服务为导向提高意识,为沟通与交流提供便利;三是端正服务态度,用真心、细心、诚心、耐心、恒心,不忘为客户服务的初心,打造服务品牌;四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技术教育和安全操作技能培训,防微杜渐;五是要做好生产现场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减少设备故障,降低设备运行、维修等安全隐患。

  三、聚焦降本增效 提高精益管理水平

  一是要以规范管理为前提,立足于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二是要以精准管理为外延,以精益管理为内核,致力于用更少的消耗创造更大的价值;三是要从定额编制、需求计划、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过程管控等方面入手,达到辅助材料及机物料消耗最低、库存最少的目标;四是梳理优化各业务环节流程,加强劳务费用管控;五是在现有的仓容条件下,科学合理调度安排待加工生产烟叶、物资倒运,减少倒转频次,加强重点费用事前、事中和事后的控制管理;六是要转变思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多种形式宣贯节约成本,在材料管理、设备控制、能源使用等方面不断优化努力降耗,做好、做实降本增效工作。

  四、聚焦产品质量 提高加工工艺技术水平

  一是继续深化质量管理活动年,利用现有精益化人机结合式挑选线优势实现标准化分选、均衡投料,更进一步提高生产加工水平;二是明确均质化加工核心质量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艺执行和质量管控,重点控制加工批次成品烟碱和水分变异系数,密切关注叶片结构、叶中含梗、成品杂物、箱内密度等指标,深度挖掘质量提升空间;三是加快原烟仓库建设,增加配方储叶柜、改造打叶设备、增加干燥区长度和烤梗机冷却区域,调整检测室布局等。四是打造挑选品牌,专心专注、追求至精至善,在提升挑选效率、提高挑选质量上深挖潜力,开展精细化的选叶服务;五是通过多级除杂、分类除杂、人机结合除杂等多种技术手段,降低烟叶含杂率,提高纯净度;六要采用控制前移、数字配方、配比的方法和思路调节批次内化学指标的均匀性,多方面提高片烟均质化水平,通过比例配方挑选等方式,实现对烟碱CV值的控制。

  五、聚焦队伍稳定 全面提升操作技能

  一是在加工量锐减且一条线生产的情况下,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富余生产人员内部分流自我消化;二是要加强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操作技能,在现有人力资源基础上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