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市全力推动烟草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夏娜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烟农、烟社、烟站作为烟草产业发展的三个生产主体,如何在新时代新发展的要求下抓牢这三大主体,加快烟叶转型升级?2018年,云南省玉溪市将按照省提出的“实施土地流转,创新烟叶生产组织模式,打造全省烟草商业高质量增长新高地”定位和构想,做强“三个主体”,全力推动“云烟之乡”烟草产业转型升级。

  做强烟农主体。积极加快土地流转,探索搭建土地流转服务平台和配套相关扶持政策,推进土地长期稳定有序规范流转,全面提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大力培养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涵盖金融信贷、商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体系和利益分享机制,推动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良性有序发展,使之成为规范运营、标准化生产和带动农民创收的标杆与骨干。重点培育职业烟农,新培育3000户,加强教育培训和发展扶持,探索推行“烟草培训+政府认定”的协同机制,引导规模农户真正走种管分离、高效经营的职业化路子。

  做强合作社主体。着力提升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增强“造血”功能,完善全覆盖专业化服务体系,加强育苗、烘烤、分级、机耕“三师一手”专业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机械化、一体化、精益化作业,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继续推进合作社优化整合和示范社创建,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提升发展能力,把烟农合作社真正建设成为烟叶生产专业服务的坚实主体和烟农增收的重要平台。

  做强烟叶站主体。近年来,全市基层烟站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规章制度逐步健全,劳动用工更加规范,工作效能全面提升。下一步,玉溪市将不断改善提升基层条件,切实抓好烟叶仓储、办公、生活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烟站队伍建设,实施基层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创新烟站运行模式,着力完善“收购站—收购点—村组”组织架构,收购计划5万担以下的积极试行“烟站—片区”组织架构;加强基层规范管理,按照“二十个严禁”要求,抓好各项规范性管理制度落实。严格落实省局(公司)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烟站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让烟站职工安心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继续推动玉溪市的市、县、站正向层级管理机制和站、县、市待遇逆向倒挂激励机制落地见效,助推玉溪烟草发展取得新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