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七围绕”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完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深入推进烟叶基地建设,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烟叶生产专业化分工和规模化种植方式,从单项突破向整体推进的转变,全县烟叶生产正朝着种植规模化、服务专业化、品质特色化、生产现代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市场化的方向向前迈进。

  一是围绕现代目标,推进精益生产。紧紧围绕推进烟叶生产方式现代化目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规模化程度、烟农职业化程度、服务专业化程度、信息化应用程度,推进精益生产,确保师宗烟叶在转型升级上取得成效。

  二是围绕现代发展,推进精良设施。2017年新建卧式密集式烤房230座,完成了市局(公司)对师宗县2014年至2016年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审计整改工作,顺利通过2016年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市级验收。

  三是围绕现代组织,推进精细管理。充分整合原有科技员队伍,将其作为合作社的业务骨干、管理骨干加以培养。广泛宣传发动烟农入社,全县烟农入社率达100%。县局(分公司)财务人员挂钩到各个合作社指导财务和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得到健全完善。

  四是围绕现代经营,推进精明运行。机耕、烘烤、分级、技术外包、残膜回收各环节的专业化服务全部交由合作社运行。积极引导烟农专业合作社多种经营,龙庆、五龙烟农专业合作社开展的黑尔糯米和高良薏仁米生产加工业务效益明显。

  五是围绕现代生产,推进精雕方式。在竹基禾泰烟农专业合作社开展采烤分一体化项目,项目涉及密集烤房40座,服务面积689亩,服务烟农104户,专业化分级收购烟叶1900担,烘烤损失率降至7.95%,等级纯度显著增加。利用29座烤房进行生物质能源烘烤,开展38个生物质燃料试点,涉及烤房462座,对1158户烟农的8299亩烟叶进行专业化烘烤推广,共计烘烤干烟叶22821担。

  六是围绕现代网络,推进精美绿色。建立完善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网络体系,全县累计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96.02万个。

  七围绕现代治理,推进精致环保。积极开展残膜治理工作,培育农药包装废弃物捡拾专业户,治理面积达6万亩,田间地块可见农药包装废弃物明显减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