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动静结合提高挑选质量 改善环境降低安全隐患

贵州毕节复烤厂新增精益挑选线增置项目侧记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汪艳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上了这条挑选线,最显著的就是挑选效率大大提高了,而且有了这个加湿器,挑选现场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现在又把备料区域划分开,叉车不进入挑选场地,安全隐患减少了。”当问起贵州毕节复烤厂挑选场管理人员新增挑选线和以前纯人工挑选相比最明显的成效时,他这样介绍到。

  烟叶的二次挑选,是打叶复烤前的烟叶初加工环节,也是卷烟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长久以来,大多数复烤加工企业都采用人工挑选烟叶模式,我们称之为静态挑选。而随着卷烟工业企业对挑选质量要求的逐步提高,在皮带机上自动挑选(动态挑选)模式走进挑选场。但是,静态挑选和动态挑选均有着各自的弱点。静态挑选模式下烟叶容易造碎、作业人员劳动强度较大且效率不高,物流组织上人车交叉作业,不易于管理,挑选质量不能得到很好控制。动态挑选是一种在皮带机上选叶并自动收集装箱的方式,这种方式较好地解决了物流组织问题,但是动态过程中受原料稳定性及挑选时间限制,挑选质量难以保证。

  再一次走进挑选场,看到的不再是尘雾缭绕、人车(叉车)混合作业,一条小板凳上坐着或蹲在地上的选叶工们,弯着腰费劲挑选着地面烟叶的场景,映入眼帘的环绕着挑选场的输送皮带,皮带内外整齐相间地排列着一个个工位台,每个工位旁统一放置不同颜色的塑料烟筐,场内每个柱子上都安置着一个加湿器。只见一袋袋原包烟从皮带入口处输入,一筐筐选后烟从每个工位台送上皮带输送至复捡台,然后再进入备料区一个个大筐栏,等候叉车来运走。介绍人说:“这样的工序虽然增加了复检人员的数量,但是挑选的质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以前的地选(纯人工挑选),选好后由挑选工直接把烟叶放入筐栏,每装满一筐栏烟叶才复检,选后质量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而现在每一框塑料栏运输过来,都要由复检人员复检后才能进入筐栏,这样相当于每一片烟叶都经过两次挑选,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挑选的质量。”“还有划分备料区域,确实解决了一大安全隐患。以前地选时,区域划分不明显,叉车都是直接进入挑选区域运载筐栏,安全隐患较大。现在区域划分明确,叉车在外围作业,不再进入挑选场地,避免了交叉作业。再者就是增加的这个除湿系统,很明显降低了场地内的灰尘,使整个作业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更能保障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作为卷烟工业“第一车间”的打叶复烤企业,在初加工过程中,必须以客户需求为焦点,关注产品质量。而在复烤阶段,产品质量保障的第一工序就是烟叶的二次挑选——原料保障。随着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转变以前的挑选观念,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业务技能,探索科学模式,最大程度上保障客户的利益。动静挑选相结合的模式,不仅对烟叶质量有很好的控制,而且能改善作业场地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精细化的挑选模式、整洁化的场景模式、安全化的作业模式,不仅能满足卷烟工业精益管理的需求,更能适应现代化企业发展的需要,为复烤加工企业的长久发展壮大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