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及时拔除烟秆打造清洁烟田提升烟区颜值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烟叶采收结束后,未及时清除的烟秆还能长出烟茬,消耗土壤养分;烟株残体长期堆积在田间,容易造成田间病虫害发生和流行。及时拔除烟秆,对保持土壤肥力,提高来年烟叶产量、质量都有好处。近期,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组织烟农利用冬闲时间推进烟株残体清除工作,打造清洁烟田提升烟区颜值。

  一是抓舆论宣传,力争“广”。充分利用标语、会议、宣传栏、公开信等形式,向烟农广泛宣传及时拔除烟杆、清理烟田卫生对明年烟叶生产的重要意义,引导烟农主动与合作社签订服务协议,及时利用好现有农机设备开展机械化拔杆作业,为实现明年烟叶优质高产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抓措施落实,突出“实”。县局积极与烟农合作社进行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合作社机耕服务队的专业化服务功能。合作社使用拔竿机进行烟杆清理服务,根据不同田块使用不同类型的拖拉机开展深耕服务。

  三是抓工作特色,力求“新”。加强站社协作,与烟农搞好对接,根据烟田实际和烟农需求,制订到户的烟田清理方案,明确作业时间、作业面积、质量标准和服务价格,由合作社机械专业队分片区、分时段开展作业,切实解决烟农雇工难、用工贵的问题。

  四是抓成效巩固,完善“制”。县局(分公司)制定考核细则、环节考核办法及督导意见,及时下达到各烟站,将烟农烟田清除烟杆工作与烤烟科技员绩效考核挂钩,并及时对该项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考核,确保烟杆清除工作取得实效,做到管理到位、监督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为生产优质烟叶打牢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