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陕西汉阴县局多措施组织烟叶干旱生产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晨
A+ A

  烟草在线汉阴消息  今年以来,陕西省汉阴县局针对今年持续干旱的情况,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抗旱生产,确保烟叶产质量和烟农效益。

  1、从抗旱保墒入手,突出抓好大田管理,切实保障完成产量计划。一是结合上部烟叶的结构优化,及时打顶抹杈,减少烟株自身的水平蒸腾,确保已有烟叶正常生长和成熟。二是结合零星降雨和残膜回收,号召烟农积极开展中耕培土,减少烟田水分蒸腾和流失。三是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利资源,浇一株是一株,保一片是一片,千方百计保障烟叶产量计划较好完成。

  2、从烟叶采收入手,突出抓好烟叶烘烤,努力提升烟叶生产水平。一是从科学开展技术指导。严格执行准采证制度,坚决做到“不采生、不漏熟”;严格落实分类编竿、分类装炉,对于干旱烟叶必须密集、均匀装炉;烘烤中,采取炉内增加水分以及适当延长烟叶变黄时间等方法,严防烤青问题,千方百计烤好每一片烟叶。二是在管理上做文章,逐级、逐户明确烟叶采收与烘烤责任人,督促好开展好合作社专业化采烤服务的同时,充分调动全体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烟叶采收与烘烤的现场技术指导和组织管理,为确保严重旱灾条件下烟叶烘烤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可靠保障。

  3、从网格管理入手,突出抓好烟叶分级,全面夯实平稳收购基础。紧紧围绕烟叶生产网格化管理的推进和落实,针对以往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年烟叶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面临的实际困难,协助烟农合作社及早组建好烟叶专业化分级队伍,依据服务对象的服务需求,及早地合理安排开展好烟叶等级分级工作。落实好烤后烟叶和分级待售烟叶保管工作,严防失水造碎、水分超限或吸潮霉变,千方百计保持烤后烟叶质量的稳定,为顺利进入收购环节打好基础。目前,全县烟叶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烟叶收购高峰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