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多措并举宣传动员农民掀起绿肥种植热潮

2017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有效改善土壤环境,增强烟地肥力,着力解决烤烟小春茬口问题,实现全县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近段时期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通过强化组织措施、狠抓规划布局、政策宣传和技术服务等举措,全面动员农民朋友掀起绿肥种植高潮。

  一是早做准备迎冬种。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强化组织实施和责任落实,组织各方力量做好绿肥种植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分赴各自挂点村落实绿肥种植工作,大力宣传支农惠农政策,提高农民绿肥种植的积极性。二是加强宣传,切实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和手机短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凡规划大春种烟地块要动员群众不再种植小麦等生育期偏长作物,鼓励农户扩大种植秋冬绿肥,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大力推广秋冬绿肥种植,切实解决粮烟节令茬口问题,达到培肥地力,提高粮烟生产能力的目的。三是示范带动促种植秋冬绿肥。各乡镇都办了绿肥示范点,有的甚至办到了村组。对绿肥示范片实行“四统一”,即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栽培技术措施、统一管理。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做好技术培训。从9月份开始,各乡(镇、街道)把冬种绿肥生产作为了冬季农业的重要内容,县乡农技部门在绿肥生产关键时期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五是强化技术服务,抓好指导。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绿肥种植,将绿肥种植技术作为重点抓落实,做好绿肥生产关键技术的指导,包括指导农户适时播种、开好三沟、增施磷肥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