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县局(分公司)“三部曲”做好当前烟叶采烤工作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渊文、熊建军
A+ A

  烟草在线黔西消息  当前,烤烟生产已进入采收、烘烤的关键时期,为有效保障烟农收益,贵州省黔西县局(分公司)把烤烟生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力争做到应收尽收,应烤尽烤。为把工作落到实处,以“三部曲”为当前工作抓手,切实做好当前烟叶采烤工作。

  一是加强以专业化烘烤为抓手的力度。加强对当前烟叶采烤工作,落实强有力的技术指导,尤其是下部烟叶采烤的督促指导,加快下部烟叶的采烤进度;通过下部烟叶采烤,有利改善田间通风透光条件,减轻病害发生,有效促进中上部烟叶生长和成熟,同时要做到采烤、烘烤两不误,用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切实抓好烟叶采烤和烘烤工作。

  二是准确把握下部烟叶采收成熟度。由于受近期气候条件的影响,下部烟叶所处通风、光照、营养等条件相对较差,叶片薄、含水多、内含物少,成熟速度快且不耐成熟,应掌握在欠熟至尚熟档次适时早采,并根据成熟情况,适当增加下部叶采收片数,每株采收叶片数为3-4片。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做好打顶、打叉等工作,为上部烟叶的一次性砍烤打好基础。在打顶、打叉过程中,要做好田间卫生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下部不适用烟叶的处理、对病残叶、严重过熟叶等不适用的烟叶要彻底清除处理在田间。同时搞好分类编烟,进一步剔除不适用烟叶,做到不适用烟叶不采收、不上炕,确保正常成熟下部烟叶得到采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