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红河州“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四实一良好”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云南烟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信息网报道  7月3日至5日,云南省局(公司)和云南中烟联合检查组一行,到红河州检查考核“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泸西白水、弥勒西三、石屏哨冲三个县(市)“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核心区,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验、查看资料等方式,查验项目区域选择、品种纯度、标准生产、绿色防控、成熟采烤等技术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深入实地检查、查阅痕迹资料和听取汇报,检查组认为。红河州“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工程做到了“四个实,一个良好”。一是组织保障实。涉及项目的弥勒、泸西、石屏三个县市各级相应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任务细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技术措施落地实。各项目区把狠抓烟苗素质、预整地理墒、最佳节令移栽、平衡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环节,技术措施到位率高;三是痕迹记录管理实。各项目区切实注重相关痕迹记录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根据生产环节做好相关生产过程记录工作,档案资料齐全规范。四是工商协同工作实。烟草工商联合制定生产技术方案,加强检查考核,有序推进各项生产技术措施的全面落实。五是田间烟株长势良好。目前,各片区田间管理到位,大田烟株清秀,整体长势良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提出了“一个提高,四个切实加强”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善始善终完成好“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生产出高品质的烟叶原料支持好云南中烟的核心原料供应;二切实加强技术措施落实。牢固树立“向大田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的思想,着力抓好病虫害防治、优化结构、封顶留叶、留养成熟度等大田中后期管理工作。三切实加强质量管理。重点在烟叶农残管理、烟叶安全性、烟叶收购质量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红河烟叶工业可用性,提高在云产高端卷烟品牌配方中使用比例;四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根据生产各环节工作推进情况,严格按照制定的补贴方案和考核方案,严格检查考核,提高标准化生产技术到位率;五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坚持烟农考核结果与补贴兑现差异化兑现原则,严格执行好财务管理要求,确保补贴资金发挥真正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