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长沙烟草全面推进烟农增收工作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长沙市政府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长沙市政府网站报道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市烟农增收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行业烟农增收工作精神,全面推进全市烟农增收工作。

  会议指出,烟农增收工作是稳定烟农队伍、保持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响应中央号召、履行行业社会责任的需要,要深刻认识烟农增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切实把烟农增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迅速开创局面,做到有部署、有规划、有行动、有突破、有实效。

  会议强调,烟农增收要围绕主业、辅业和扶贫三条路径同步推进,构建主业稳收+辅业创收+产业扶贫的增收格局。一是加快转变生产方式,深挖主业增收潜力。要在政府主导下健全土地流转机制,稳步推进适度规模种植;要提高专业化服务覆盖率,培育职业烟农;要加快技术创新和进步,提高技术到位率。二是积极发展辅业项目,拓展烟农增收渠道。要围绕烟叶主业产业链延伸、基本烟田非烟产业化利用、育苗烘烤两场设施和农机综合利用、农业旅游休闲和农特产品发展等因地制宜探索项目;要坚持政府领导、烟农自愿和市场化运作原则,抓好辅业发展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要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重点针对贫困烟农,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扶贫。

  会议要求,由政府成立烟农增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组织产区烟农增收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和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督导考评,确保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