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产业创新促烟农增收凸显四大亮点

2017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立足烟草产业,以烟农增收和烟草产业增效为着力点,大力培育烟草产业发展新动能,把职业烟农资源优势转变为烟叶发展优势,积极创新组织形式,创新技术服务体系凸显四大亮点,推动农村烤烟组织模式转变,加快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农业增效,烟农增收。

  一是抓好主业是根本。师宗作为全国的优质特色烟叶产区,近年来,虽然收购计划逐年调减,但烤烟产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地位依然牢固,2016年收购烟叶44.03万担,收购均价30.54元/公斤,实现产值6.72亿元,实现烟叶税1.48亿元。挖掘烤烟生产发展潜力,提高有限计划的含金量,促进烤烟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做精做强烤烟产业,仍然是促农增收工作的根本。二是市场对接是关键。谋划一项产业,首先必须充分了解市场、尊重市场,掌握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决策机制等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围绕市场供需进行思考和谋划,严格遵循市场规律来办事。三是多方合作是保障。促农增收是推进农业经济供给测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烟叶主产区,离不开统一的组织平台和必要的政策保障,离不开地方政府的的领导、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发改、农业等有关部门以及企业、科研单位、合作组织的通力合作。自发组织发展的产业,往往难以形成规模,‘生命’短暂。四是科学规划是前提。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性较强的工作,受人力、市场、政策、资源、环境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形态等多重因素影响。急于求成、一蹴而就,往往适得其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是确保成功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