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抗旱保苗出成效

2017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烤烟育苗以来,云南省师宗县把抗旱保苗夺增收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动群众,全县上下联动,全面打响抗旱保苗攻坚战,为夺取全年烟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该县各烟叶站、育苗点进一步加强育苗管理,生产部门及时制定科学抗旱保苗技术方案,切实把培育适龄壮苗,增强烟苗抗逆力作为烤烟育苗管理的中心任务来抓,把控规模与保育苗结合起来,把防高温与防寒防冻结合起来,严格育苗操作技术规程,确保壮苗率达到95%以上。根据移栽节令、移栽水源情况,切实落实“管、促、炼、控”综合措施,抓好“播种节令、施肥、剪叶、炼苗、苗床卫生”五个关键环节,加强烟苗管理,合理大田规划,确保培育出适龄壮苗,切实增强烟苗抗旱能力。

  下一步,该县要求,一是针对当前旱情,全县各乡镇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克服靠天等雨思想,立即发动群众抓好抗旱保大田。二是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乡镇干部要保村到户,确保抗旱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好抗旱资金、物资、设备协调工作。四是抗旱夏季保烟株工作中实行严格的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做到层层包保、层层分解、层层技术指导、层层责任追究,切实抓出成效,强力推进夏季抗旱保烟株工作,确保全年烟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