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2017年烟农增收现场会在祥云县召开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乐兵
A+ A

  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5月17日,云南省大理州2017年烟农增收现场会在祥云县召开,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祥云县烟农合作社建设的有机肥、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生物质燃料加工厂,育苗大棚玫珑甜瓜种植,密集式烤房食用菌种植等内容,并现场听了相关技术人员的讲解。随后在下庄烟叶站开会,各县(市)分公司交流介绍了充分利用各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努力增加烟农收入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会议认为,以祥云县为代表由烟草公司和烟农专业合作社引领烟农依托烤烟种植产业,极积开展产业配套技术的相关研究,增加种烟农户收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烤烟套种秋豌豆种植新模式充分利用烟杆拉网线便于豌豆牵藤提高产量和质量增加经济效益明显,亩产值可达5000元左右,是一项方便可行的成熟技术;育苗大棚和密集式烤房闲置期间的充分利用;有机肥生产、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生物质燃料加工的建设,对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实现废物的再利用,对空气调节、土壤保育、整个生态的发展都要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引领烟农依托烤烟种植产业发展多种经营增加收入是烟草公司及烟农专业合作社义不容辞的义务,各县(市)烟草分公司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烟农增收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要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由烟农专业合作社引领烟农依托烤烟种植产业,极积开展产业配套技术的相关研究,尽量开展一些适合本地烟农发展的产业增加种烟农户收入。

  州政研室、大理州烟草公司及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分公司导领导、生技股股长、烟农专业合作社领导100余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